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桃園肉骨茶排骨部位試吃心得 》踏輕帶你走: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桃園肉骨茶排骨部位試吃心得 》踏輕帶你走: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桃園肉骨茶排骨部位試吃心得 》踏輕帶你走: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桃園肉骨茶排骨部位試吃心得 》踏輕帶你走: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桃園肉骨茶排骨部位試吃心得 》踏輕帶你走: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彰化正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臺南肉骨茶配方真空包外帶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新竹肉骨茶中藥配方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新北萬中肉骨茶外帶

人,不可不圓,不可太圓 (經典!) 2020-10-16 欄目分類:感悟生活 標題分類:人生感悟 飯,不可不飽,不可太飽。 不飽對不住美食,太飽對不住身體。飽中略餓,餓中微飽,乃養生之道、健康之本,少吃四成飯,多活二十年。 酒,不可不醉,不可太醉。 不醉,品味不出酒的妙處,進入不了酒的佳境,難以人酒合一,水乳交融。太醉,胡話連篇,丑態百出,失言失禮,傷己傷人,令人生厭。正所謂不可不醉酒中鬼才,不可太醉飲中君子。 事,不可不察,不可太察。 水至清則無魚,人至察則無徒。不察,恐怕交上壞人;不察,可能做錯事情;不察,難免上當受騙被人利用;擦亮眼睛,不可不察。但是,太過精明會沒有朋友,太過苛求會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伙伴,太挑剔永遠無法快樂滿足,該清醒時清醒,該糊涂時還得糊涂。 節,不可不傲,不可太傲。 人不可有傲氣,但不可無傲骨。做人要有骨氣,有個性。當然也不可太傲,要隨和、大度、寬容,于浩然正氣中透出溫情敦厚、質樸無華。 人,不可不防,不可太防。 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無。防人之心不可無,否則每時每刻都有可能受到威脅和傷害。太防,在拒絕別人進入自己心靈世界的同時,也把自己硬生生地擋在外面,成為一名空虛孤獨的行者。 己,不可不圓,不可太圓。 日中則移,月滿則虧。做人三分傻,不可太圓滑,外圓內方,方圓有度,才是處世之道。 規,不可不從,不可太從。 規章制度面前,必須不折不扣遵循。但是,沒有主見地一味跟風,不加分辨地隨意茍同,沒有原則地隨波逐流,勢必喪失做人的起碼準則,淪為“太從”的奴隸。 >>>更多美文:人生感悟

“夢”這個字,注定與我這一生都會有所癡纏!不僅僅是我的名字里有這個字,更是因為我認為我這一生更是為了這個字而活著的。 我喜歡做夢,因為在夢中可以實現我不曾實現的愿望,世人都說那是白日夢,我不反對世人對我的嘲諷,我坦然接受自己是一個愛做夢的小妮子的無奈現實。可是,“夢”也包括夢想,“有夢想誰都了不起”,所以我認為:一個人的人生被照亮,是通過夢想,而不是金錢。 但是,在此時,我對“夢”這個字卻突然有了疑惑,原因在于我曾經做過的兩個夢。而我卻不知道這兩個夢的征兆是什么—— 第一個夢,是在去年今時,夢到同性偶像在夢里對我的缺點毫不避諱地和盤托出,這使得我覺得失了面子,認為自尊心受到了傷害。自此,我卻對曾經拒絕與她交往的異性“日久生情”了,而那個異性,就是我以迷妹的身份仰慕了十個月的異性偶像,這個夢的出現,使我對他的情感,從迷妹轉變為暗戀者了。 他,在我的心中,就是“愛人”,為了他,我堅持做了半年的瑜伽、順利通過了科目二與普通話的考試。 那么,第二個夢呢?是在今日清晨醒來之前:夢里,我夢到了他在向我借錢,我將自己僅存的一千元現金給了他,然后夢里的他對我有了讓我害羞無比的動作,我本能地避開他了,并對他說讓他不要做傷害他女朋友的事,以此來試探他是否有女朋友的口風…… 在今早吃完早飯后,我趕忙求助于周公解夢,試圖了解這個夢表示的征兆是什么。可惜呀,這個夢里包含的內容太多了,有一些還是查不到的。我索性放棄了,但我卻執著于思考這兩個夢之間是否有什么聯系。 我也明白這是毫無意義的浪費時間,但我就是覺得這兩個夢是有聯系的。我胡思亂想著:也許,我不該在暗戀他了,如果說去年今時因對同性偶像的賭氣而暗戀他,那就說明我對他的感情不是純粹的,有一種霸道、報復心在里面,因為他曾拒絕過和她交往。所以,今早醒來之前的這個夢,按照通過周公解夢所查詢的一些資料來看,可能就意味著我因為沒有白富美的身份,就注定不會與他這樣的霸道總裁有任何的交集了。 可是,想歸想,做歸做。我不可能放棄對他的暗戀,因為他是我的精神支柱,是我用來增值自己的救命稻草。沒有了暗戀者作為奮斗目標,就如同一個在黑暗中的人心中沒有光明作為希望、掌舵者因沒有清晰的方向而在漫無目的地漂,我不想再渾渾噩噩地度日,我想像他一樣:愛上忙碌感。 即使第二個夢的征兆就是預示著我和他此生不可能相遇,我也會依然帶著對他熾熱的暗戀之情,去完成自己計劃中的任務,如體重不足百斤、得到夢想中的工作等。 我會一直用“夢想還是要有的,萬一實現了呢”這句話來激勵自己,帶著我和他終會相遇的美夢,讓自己快樂的度過每一天——無論什么疑惑,在此時此刻,都會變成美麗的續事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在北方,奶奶的爸爸稱太姥爺,奶奶的媽媽稱太姥姥。是一個家族四室同堂代際興旺的福氣。可這種天倫之樂的樂趣,這些年,一下子少了不少。 2021年的清明節,爸爸媽媽、爺爺奶奶、以及家族中的姨奶奶等十余人到昆明東南的跑馬山給太姥爺、太姥姥掃墓。獻花翠柏簇擁著太姥爺和太姥姥的墓地,一塊用黑色大理石鐫刻著太姥爺太姥姥名字的墓碑在那里佇立著,在滿山的雪松林中顯得格外的莊嚴、肅穆和幽靜。幾個姨奶奶含情默默,小心翼翼,把太姥爺太姥姥的墓碑擦的烏黑透亮。事畢,在媽媽的提醒下,我跪在二老曾祖輩的碑前深深地叩下了三個敬仰許愿的頭。就在這一瞬間,太姥爺與我曾經的歡樂在我的印象中浮現、回放…… 記得,太姥爺到那個美麗的世界時已經八十五歲高齡了。他和其他的老人一樣,也是滿頭的銀發,滿臉的皺紋,平時頭上頂著一個鴨舌帽。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,他嘴巴里都是假牙。哈哈……但是他的身體卻非常的硬朗,眼不花,耳不聾,在麻將桌前能戰斗好幾個小時哩。每當看到他贏錢時,臉上布滿了笑容。那一臉的皺紋頓時堆在了臉上,開懷大笑起來。我們坐的老遠甚至是家里的偏僻一隅都能聽到,幾乎成了他麻將桌上高興和興奮的一個標志。逗得大家也跟著心花怒放。我在一旁心里擔心著,太姥爺別把假牙笑掉了。每當他失利時,再看他的臉上,兩道碩長的長壽眉下,兩眼目不轉睛的凝視著桌面,尋找著機會,等候著別人給他“放炮”,送來豐厚的戰利品。可這種機遇有時總不光顧太姥爺的牌面組合。讓他望穿秋色,盼望的如饑似渴,坐立不安。有時會一臉的怒容,一聲不吭,心里是翻江倒海,七上八下。終然這樣,總是失利。極不情愿但又無可奈何地掏出銀子給了別人。心里盤算著下一盤一定要扳回來。再看看太姥爺的臉,笑地是那么的尷尬和不自在。可見他是一個極認真、任死理、喜形于色,高興和不高興全掛在臉上。他的臉在家里就是一個晴雨表。可愛的太姥爺。就是一個“老小孩”。和我們一樣,需要人哄著、寵著、慣著。 有一年,爸爸、媽媽帶著爺爺、奶奶和太姥爺去石林游玩。太姥爺精神矍鑠,一臉的春風。玩性十足。在我的眼里就是一個“老玩童”,嬉戲之中與我嘻嘻鬧鬧。只見太姥爺用一個網魚的網兜,里面兜著一個大西瓜的塑料球。用手挑著,在我面前晃來晃去。我只想抓住那個大西瓜。兩只手迅速地去抓,太姥爺靈敏地把竹桿往懷里一拉,總讓我撲了個空。太姥爺真個“機靈鬼”。看著我一臉無奈的樣子,卻成了太姥爺的一大樂趣。就如同他在麻將戰場上勝利了一樣,一臉的勝利者的模樣,伴隨著他的哈哈大笑,向我告示著,他是勝利者,我是失敗者。曾祖和重孫輩的親情樂趣盡顯無遺。 好景不長,天不如愿。2016年,太姥爺身患重病,臥床不起,但神志清醒。飯量也比平時增大了許多,我想他是想多吃一點,增強與疾病抗生的能力,盡快的好起來。那時我的弟弟出生不久。爺爺奶奶把小弟弟的手機視頻錄像帶到了太姥爺的病床前,太姥爺看著手機視頻里生機活潑撲騰的小弟弟,高興地無法形容,兩只手緊緊地握著手機視頻不肯放松,兩眼直直地盯著視頻不肯移開。他渴望和我們一起長大、一起盡享四世同堂的天倫之樂、一起盡享帶著他一同游玩的樂趣。但天不留人,世不隨意。幾個月后,太姥爺卻與我們永別,帶著對這個四世同堂家族的依依不舍,駕鶴西去,去了那個美麗的世界。留下了這個家族今生的遺憾和念想。 太姥爺走了,但他那慈祥的面孔以及和他那嬉笑打鬧的歡樂一幕,卻在我幼年的心靈里珍藏了起來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RR11DD45CEF55WEFE


新竹肉骨茶包配方湯料包推薦
台南肉骨茶中藥配方外帶 》美味的背後:踏輕肉骨茶的獨家故事

arrow
arrow

    c86f58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