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板橋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送 》踏輕:引領肉骨茶新風潮的領導者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板橋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送 》踏輕:引領肉骨茶新風潮的領導者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板橋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送 》踏輕:引領肉骨茶新風潮的領導者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板橋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送 》踏輕:引領肉骨茶新風潮的領導者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板橋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送 》踏輕:引領肉骨茶新風潮的領導者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桃園肉骨湯真空包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彰化肉骨茶配料人氣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高雄正宗肉骨茶做法人氣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彰化肉骨湯推薦

千年遺風大運河,點綴山川富民生。 承禹時代功彰偉,綠水青山詩與歌。 觀習總楊州考察調研感懷。 作于2020年11月15日。 >>>更多美文:格律詩

暖石回陽,一襟斜陽漸遠的紀念。 對暖石回陽,始終懷有一種特殊的情結和感動,這緣于老人們對它的追憶:暖石回陽位于巴塘城西,是青藏高原還是大海時遺留下來的一塊巨型礁石,可能因為石中含礦,在夕陽斜照的某一時刻,會反射出赤、橙、黃、綠、青、藍、紫七道光芒,瞬息即逝,看到這種光芒的人會增福增壽,巴塘人世代視之為圖騰,并回贈“暖石回陽”的美譽。史書記載:“城西北數武平地一石,身生碧輝,每值斜陽,霞光萬道,一奇景也。”有詩為證:“奇山砰磷頗異常,和光暖氣斗斜陽。而今俏得女媧煉,快睹火龍飛上天。” 然而,在上世紀五十年代末,為建造房屋,暖石回陽被炸毀,使這一圣景成了廣陵絕響。 也許是因為它消失了,而且消失得這樣徹底,所以巴塘人才不斷地在遺憾中追述著它的巨大、碧綠、霞綺、靈異。我沒有機緣見到暖石回陽,只能憑空去感知這塊真實存在過的通靈寶玉,讓一種缺憾淹沒內心。 人們說,關于夕陽的名篇名句很多,卻幾乎沒有文字可以吟詠暖石回陽瞬間的輝煌。盡管,它為我們吹響了一曲天籟絕音,展示給了人間最燦爛的光芒,我們卻無法在鋼筋水泥的叢林里,賦予它最純粹的文字,無法在感傷中憑吊一道回光的消逝。 冥冥中,我傾聽著暖石回陽破碎的悲鳴,傾聽它把靈魂散落在滄浪之水的聲音。不能想像,它凝聚天地精華,積蓄萬世豪情,把和光瑞氣綻射在夕陽晚照的瞬間,是怎樣一種快意平生?它銘記日月盈虧,冷卻紅塵浮華,將琴心劍膽燃燒成灰燼的剎那,又是怎樣一種至情至性?暖石回陽,讓我想起末路英雄的悲情人生:即使經歷了人世的滄桑巨變浮光掠影,承受了血肉廝拼無限荒涼,即使豪情只剩一襟晚照,還是不惜流溢最后一絲生命本色,和著虛妄的輕煙消失在茫茫混沌中。 我愿以歌者之悲,祭奠它的隕落之美,塌方之美,失衡之美。愿以思者之殤,聽歲月車裂靈魂的聲音。愿以勇者之智笑傲人生,看一世情緣穿楊而過,昭示人們死亡也可以如此美麗。 暖石回陽是巴塘人解不開的心結,只要精神不死,它就鮮活地跳動著,閃耀著理性和希望的光華。 我從不以成敗界定人生,只相信生命的豪華饋贈,情感的莊嚴投入。我們只有沉淀暖石回陽最后的寧靜,把永恒上升到一個高度,人生才可以具有記憶的重量。 輕歌·巴山積雪 巴山積雪,是上蒼對巴塘的莊嚴饋贈。 終年不化的冰雪,靜靜地堆積在城東的“喇嘛多吉”神山上,人們為之冠以“巴山積雪”的美名。在億萬年的蠻荒中,她始終以悲憫靜穆的胸懷,至親至善的心靈,透明無痕的品質,守候著巴塘人的精神家園。清代文人懶兵有感于巴山積雪,為后人留下了懷古絕句一首:“玉柱銀橋鎮歲寒,煙霞倚岫在峰巒。冰天一色乾坤帶,留作人間畫里看。” 這一傳世之作,更為她平添了一絲仙氣,于是她以獨具魅力的風姿位居巴塘八景之首,耀然成為白狼古城最為瑰麗的一道風景。而我更愿意透過銀橋霞岫去親臨真實的她,喜歡初春的巴山積雪,喜歡在瓦藍的山色,柔美的綠草地,絢爛的桃花中,遙望籠罩著她的氤氳寒煙和飄零的雪花碎片,那淡到極處的韻致,是微雨燕飛的婉約,大江東去的豪放吟唱不出的。 一個真正的巴塘人,記憶中必然潛藏著巴山積雪,猶如心中珍藏的那首老歌,它是鑲嵌于靈魂深處的一道長廊,生命因此而有了高度。 在無數漂泊的行程里,巴山積雪是召喚游子歸航的禪音。人們無時不凝聚深情,寄無限的崇拜于江河之源;無時不蘊含祈禱,寄頂禮的膜拜于圣地之巔。這是一種有質量的情感投入,也是靈魂歸棲之所。 我蕩滌滿身塵埃,放眼巴山積雪。穿越她玲瓏玉琢的行宮,跟隨心靈之旅,揉碎紛呈的雪花,奏響幻化的冰弦,聆聽高遠的梵音。這與宗教無關,是對生命的感恩和信仰。 我用三十二年歷練,解讀巴山積雪。多年來,一直想寫她,寫大悲無言,大音稀聲的美;寫天層斷裂,智慧,和亙古的力量。但我又怕這種情感變成文字,會留下永久的缺憾。 在另一輪人生的華年里,我終于拾掇起逝去的激情,懺悔著這些文字的缺憾,為巴山積雪,為我們永遠的回歸之濱。我確信,我又回到了深情的原點。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世界上什么最珍貴呢?我認為他人的關懷最珍貴。因為有了他人的關懷,我們的心靈才不會孤單;因為有了他人的關懷,我們的生活才充滿感動;因為有了他人的關懷,我們才能更好地成長。 從小到大,我接受過很多來自他人的關懷,有父母,有老師,有同學……家庭里,父母對我的細心照顧是一種最無私的關懷,他們關心我生活的各個方面,為我操心,引領我,教育我。學校里,老師和同學也在熱心地關心我。有一次,我在課堂上突然生病,肚子里仿佛有魔鬼在作怪,疼痛一陣接著一陣,老師看著我難受的樣子,走過來關切地問我哪里不舒服。下課后,老師還從他的辦公室給我端來一杯熱水,讓我在教室里休息。同學們也紛紛安慰我不要擔心。因為有了老師和同學的關懷,我感覺我們的班級就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。 當然,“投之以桃,報之以李”,我也會力所能及地關懷他人。家里,我會勸爸爸媽媽努力工作的同時也要注意身體,我也會幫媽媽做一些家務活,減輕媽媽的負擔。學校里,當同學有困難時,我也會及時幫助。每當我幫助同學之后,我的心里就美滋滋的。 因為有了人和人之間的相互關懷,世界變得更加美好。因此我說,他人的關懷最珍貴。 >>>更多美文:隨想

RR11DD45CEF55WEFE


新北肉骨茶做法料理包推薦
台中肉骨茶中藥配方湯料包推薦 》踏輕帶你走: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茶店家

arrow
arrow

    c86f58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